返回顶部

昭化区:深入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9 07:5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开展的是否有效,关键在落实,重点在行动。
    昭化区正以利箭之势,多形式宣传,广途径贯彻,深入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开展。
    平整土地、栽植新苗、浇灌树苗……3月10日,走进昭化临港现代农业园区,到处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现代农业园区已初具雏形。
    “这个山坡原来只能生长荒草,如今却种植着数千亩的猕猴桃。”正在园区务工的农户翟枝兵向记者热情的比划着,环境的改善,收入的增加,让园区周边的农户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园区的建设有效助推我区‘脱贫摘帽’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走上致富路。”昭化区委农工委主任申华峰介绍,“自‘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开展以来,大家都卯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园区建设中,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截至目前,园区已建成不同类型的产业园15个,土、田、林、路、水、电力、通信“七网”设施全面配套;新建和改造民居890户,建成新村聚居点26个,并成功创建成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2个、省级就业扶贫示范村1个、市级法治扶贫示范村1个。
     除临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外,大寨水库移民安置点、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射箭嘉陵江大桥等一个个民生工程项目,全部加足马力,正全力推进各项项目建设力度。
     产业在发展,项目在跟进,乡村生活也在不断改善。清水乡清凉村,今年即将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3月14日,来到正在建设的清水乡清凉村挖泉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绑钢筋、拌水泥、盖青瓦……二十余名工人正抓紧修建安置点二期房屋,忙的不可开交。
    “工程抓的紧哟,最近我们要求施工队又增加了几名工人,要求在3月底前二期主体建设全面完工,确保贫困户在5月底前能搬进新房。”清凉村支部书记仲明荣一边督导工程进度,一边介绍,“该安置点全面竣工,将安置33户,114人,其中贫困户16户51人,如今,一期贫困户已全面入住。”
     除抓紧房屋建设和风貌塑造外,该村还规划建成200亩现代化桃、杏种植示范园和200亩林下经济土鸡养殖园和20亩生态生猪养殖园,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前,150亩桃园园区已全面栽种上新的桃树,50亩户办产业庭院桃树正在抓紧种植中;150亩土鸡养殖园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50亩贫困户土鸡养殖园已经建成;20亩生态生猪养殖园区即将动工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