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启动“引才高校行”活动广纳贤才

www.scol.com.cn  (2018-05-03 07:3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利州区全面启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分赴成都、重庆、西安、兰州等地著名高等院校,开展“引才高校行”宣传活动。
    近年来,利州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推进川东北人才优先发展示范区建设,闯出利州引才新路子。通过制作宣传画册、宣传横幅基础上,精心拍摄“凤舞利州”宣传片,从历史文化、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讲述“利州故事”;择优选派14名往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以亲眼所看、切实所感回母校宣传利州;重点将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等省内外22所“双一流”高校作为集中宣传点,聚力聚焦学历高、创新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人才,让人才引进工作赢在“起跑线”上。
    同时,通过校园挂网、微信推送、QQ群发等多种渠道向3000多名硕博研究生发出引才邀请,“手递手”发放宣传画册3500余份,营造“人人知利州”的宣传氛围;邀请1500余名专业对口的硕博研究生参加,开展10余次集中宣讲会。带队领导带头讲、“利州使者”重点讲、宣传影片全面讲,让利州尊才、爱才、惜才的理念入脑入心;精准对接60余名特别优秀、岗位匹配度高且有意向来利州工作的人才,安排“一对一”、“多对一”重点宣讲,消除最后顾虑。
    在利州组工、利州人才580服务平台开通“每日播报”栏目,取长补短,深入学习周边省会城市的先进人才理念,探寻一流名校的人才培养方向,为建设川东北人才优先示范区建言献策;搭建校地合作新平台12个,确定校地人才联络员34名,构建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发展的新链条,深入推进人才大开放大合作工作;对“三项重点工作”急需人才进行集中摸排,100余名两三年内即将毕业的硕博研究生被纳入人才数据库,并落实专人长期跟踪、积极引导,在“勇争朝夕”的同时,确保利州长远发展“后继有才”。
    据悉,210余名高层次人才在宣传期间踊跃报名,岗位平均报考比例7:1,最高达44:1。下一步,该区将按计划有序开展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   (杨瑰玫  刘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