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着力打造“万亩亿元”笋用竹产业

www.scol.com.cn  (2018-05-10 08:1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记者从广元旺苍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计划引进巴山竹海有限责任公司,以省级首批“森林小镇”米仓山镇为核心,投资550万元,在海拔800米以下培植斑竹、慈竹,海拔800米以上培植巴山木竹、箭竹,用3年时间打造3万亩标准化笋用竹生产基地,到2022年辐射带动全县35个乡镇发展笋用竹25万亩。2018年计划抚育巴山木竹、箭竹等2万亩,改造低效笋用竹2万亩。

    据了解,旺苍山地环境特殊,大量山区适宜发展笋用竹产业同时该县计划延伸产业链,走“以种定养-种养循环”之路,按100亩笋用竹旁的商品鸡养殖场、专业雏鸡繁育场存栏肉鸡15000只、雏鸡20000只,今年计划投资240万元,建设标准化养鸡场24亩,繁育场1个,实行散养竹林鸡62000只,预计实现产值490万以上。同时做活业态。计划在2022年前,新开发竹叶黄酮、竹汁浓缩液、竹醋等14种竹产品,建成“竹林人家”2家,竹林康养基地1个,推行保健养生的“全竹宴”,打造竹源食品知名品牌。预计到2022年可实现接待游客1万人次/年,旅游产值达500万元。与巴山竹海公司签订10年战略收购合同,按500元/吨的最低保护价收购。同时,开发竹地板、竹制工艺品、竹家具制造等8类产品,拟于2022年前建成竹笋食品加工企业1个,冷链仓储与烘干厂2座,全县竹笋就地加工转化率达80%以上,预计到2022年丰产期可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

(张伟川 康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