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美女警察用“川普”演绎反扒攻略

www.scol.com.cn  (2018-05-16 07:3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民警提醒:在公众场合,时刻保持你的背包、钱包、手包、芽菜包、香菇包、白菜包……所有包包都放在自己的胸前,或者眼睛看到的地方,不要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近日,一段女警用“川普”演绎的反扒攻略视频在网上热传,其制作者正是我市旺苍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
    这段视频近3分钟,拍摄的地点有旺苍客运站、餐馆、人流密集地段等,视频内容则为扒手在客运站、餐馆等地扒窃的全过程。同时,一名美女警察则用“川普”配合音乐给群众做各种安全提醒。
    据西城派出所所长马力介绍,这是他们今年推出的第四期微信视频,这期的主题是提醒群众防范各种扒窃行为。今年以来,他们派出所成立了“红城警苑工作室——小张说防范”,以微信视频的形式向辖区的群众宣传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和措施,核心是“平安一分钟,安全一辈子”,他们会在不同的时间节点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比如开学时,宣传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节假日,宣传安全行驶的交通知识和防范措施。针对高温天气将至,下一期他们将做一期有关夏季防止溺水的视频。
    据了解,这些视频都是派出所民警自己采访、编辑、制作而成,今年他们将录制15期视频。西城派出所有民辅警近30人,辖区有学校、旅游景点等,人口有7万多人,派出所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宣传,让辖区的广大群众知晓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和措施,并积极参与到安全防范的队伍中来,共建和谐社区,让群众生活更有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胡林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