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六条禁令”筑牢汛期安全堤防

www.scol.com.cn  (2018-06-29 09:2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嘉陵江朝天段现在水位是多少?”“应急民兵队伍有多少人,防汛抢险设备配发没有?” 6月26日晚22时,广元市朝天区纪委监委联合防汛抗旱指挥部3个暗访组开展“夜间行动”,深入嘉陵江沿线防汛重点乡镇进行突击暗访检查。

    连日来,朝天区境内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重申“六个禁令”,即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落实防汛减灾决策部署的严肃查处;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工作推动不力的严肃查处;对在防汛工作中擅离岗位、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的严肃查处;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迟报、漏报的严肃查处;对因救灾不力造成较大损失的严肃查处;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减灾物资的严肃查处。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该区整合纪检监察、水务、气象等部门,抽调30人组成10个暗访组,深入全区“五河一江”重要点位和18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通过电话抽查和实地暗访的方式,对25个乡镇100余个部门防汛减灾值班值守、187名地质监测员履职等情况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督查。

    “防汛值班值守、干部到岗到位、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救灾款物资管理发放等工作是我们的盯防重点。”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指出。

    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35次,发现和整改问题28个。全区干部群众正以务实的作风投身防汛减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杨春恩  马兴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