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要全力以赴打好地灾防治持久战

www.scol.com.cn  (2018-07-03 07:2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近几天连续强降雨,剑阁县多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剑阁县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面保障受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隐患排查明灾情。以本轮强降雨为抓手,组织全县乡镇、村组干部、监测人员、汛期技术人员分成3组采取群专结合的方式对200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拉网式排查,对暴雨区、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充实专业技术力量,进行现场指导并提供科学防治措施建议

    值班值守重制度。继续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信息速报制度,加大对隐患点专职监测人、监测责任人、防灾责任人及值班人员的电话抽查力度,每日抽查至少30处隐患点,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值班责任落实到位。

    调度会商强举措。实行地灾防治工作日报制,组织水务、气象等相关部门就近期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灾情、险情进行会商调度7次。开展视频会商调度,加强会商调度频率。

    紧急避让保安全。及时将预警信息通过移动短信平台、QQ、微信等发送至广大群众,对降雨量较大、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受威胁群众,多次组织实施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按照既定预案中设立的撤离路线转移避让至安全地点,全面保障受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