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秉持好作风 展示新气象新作为

www.scol.com.cn  (2018-07-11 07:1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1日,与北京中农城投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该公司将投资约8亿元,在苍溪建总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苍溪•国际)农副产品直批电商综合物流博览园;6月4日,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他们将长期为苍溪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政策服务和技术指导;6月8日,苍溪成功争取2018-2020全省产油大县项目,可获中央财政补助3000万元……
    6月,苍溪和风顺畅,喜事频传。一路顺风的产业发展,显示出苍溪聚焦激发干部状态,持续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可贵价值。
    促思想统一 知行合一提效率
    “企业是我的船,但我不乘客而是这艘船的主人。使命在心,责任在身,注定要和它命运相连、荣辱同担!”“空谈误企,实干兴业,将责任执行到位是每位员工不可推卸的职业使命。”这是苍溪吉通公司员工读书心得。责任、执行、担当成为公司员工共识。因为他们深知,公司复产不易,离不开政府的力挺和呵护,他们只有殚心竭虑付出,方能让企业不断壮大,也才能不辜负政府对企业的付出和寄予的厚望。
    苍溪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生态康养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到2020年,基本建成红心猕猴桃、中药材、健康养殖“三个百亿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川东北清洁能源开发、西部绿色农产品加工、秦巴山区重要轻工制造 “三个区域性新型工业基地”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省级现代商贸流通脱贫奔康“两个现代服务业示范县”以及“三大生态康养旅游品牌”,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旅游收入8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65亿元。
    如何传导政治责任,深化作风纪律保障,让党员干部,思想统一 、知行合一,同心勠力将产业发展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苍溪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发展作为党政“一把手”述职重要内容,将产业发展责任清单细化到从县委书记到普通干部每个人头上;建立含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特色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工作和意识形态等微信工作群,在“一网打尽”全县重大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同时,强化产业、服务企业的相关人员还可随时随地把学习心得体会发送群里进行交流探讨,让思想在交流中统一,认识在交流中深化,问题在交流中解决。
    同时,他们通过“作风纪律深化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三省三问”等活动开展,以正面激励和负面警醒方式,凝聚共识,“铲除”政治上 “两面人”、思想 上“守旧者”、干部“机关化”、为政“木偶官”、干群“冷漠症”等现象,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此外,他们还配套制定了农业经济、项目发展、三产业服务等方面“大比武”细则,压实党员干部责任,激发其工作干劲,提高其工作效能。
    转工作作风 深入实际见实效
    强化企业市场开拓,狠抓载体建设,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该县四举措为企业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陵江镇持续开展“大走访、送政策、破难题”专项行动,收集意见建议并照单“抓药”;歧坪镇实施园区提升、产业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发展“三大工程” ,让特色产业主阵地更加稳实……
    苍溪秉持“多‘雪中送碳’少‘锦上添花’”理念,着力解决产业发展和企业实际困难。
    39个重点行业部门均组建工作队,每月都赴上级对口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了解投资方向,学深吃透政策,超前捕捉项目信息,结合该县比较优势,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谋划大项目;诚心入企业和产业发展一线,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全身心服务,指派专人集中为企业发展解决水电难题,为产业发展提供上门服务,有效保障项目和产业发展需求;变“上访”为“下访”,变“保姆式”升级为“妈妈式”服务,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产业发展资金、市场拓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掌握第一手资料,建立问题台账,领导牵头,逐一销账;破解推进难题,将会议开到项目现场和产业一线,以“大比武”授红旗亮黄牌形式,定期召开产业发展流动现场、项目推进会;创新融资产品,推出“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小企业循环通贷款”“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等信贷产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推进机制不健全、统筹协调力度不够,个别项目推进较慢!”在6月份项目工作调度会上,苍溪县委书记研张寿于直击项目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就强化顶层设计、建强项目实施队伍、激发干部内生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拦路虎”、破解项目资金难题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项目“大比武”连战连胜,添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
    高质量发展要靠高质量干部队伍,高质量干部队伍必须具备过硬作风。苍溪将持续纵深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务实、高效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项目投资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在全市甚至全省做表率走前列。(阳雪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