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侧记

www.scol.com.cn  (2018-08-08 07:0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走前头 作表率 做深学笃用实干的典范
——朝天区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侧记

    张敏


    重任在肩当奋进,使命系身须图强。
    8月6日至7日,朝天区科级主要领导干部汇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执政兴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深学细悟走在前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需要振奋精神、积蓄力量。
“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决胜高质量脱贫、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广元北部新城、北向桥头堡东出会客厅”……8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作《提高站位聚共识 对标对表抓落实 奋力推动执政兴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开班主题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精神迅速在会场内外掀起了一场思想风暴。
    “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求真务实的经验总结,还有切实管用的方法指导。”学员张祥第一时间分享心得:聆听和学习报告,对我们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坚定信心,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意义。作为读书班学员,将深学细悟走前头,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为确保全体学员学深、悟透,切实提高学习效率,读书班提前还汇编印发了学习资料,明确自学要求,让学员先学一步、先思一层、先问一题。学员李和平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原原本本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 
    同时,该区县级领导带头解读“奋力推动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奋力开创新时代朝天‘三农’工作新局面”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学员增强行动自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朝天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思想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油’。”两天时间里,从读原著、学原文,到聆听主题报告、专题辅导,再到分组讨论、交流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推动实践的精神洗礼,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心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笃行实干做表率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担当重任,答好时代答卷?学员们一致认为,“唯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笃行实干做表率,才能高效推动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脱贫摘帽‘春季攻势’‘夏季攻坚’成效明显,目前,已完成脱贫摘帽总任务的85%以上。”分组讨论中,学员们一边思考,一边结合实际畅叙抓落实的具体办法,学员周密介绍,该区将逗硬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正向激励+反向惩戒”“查处腐败+查改作风”三大机制,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打好“秋季冲刺”“冬季验收”两场硬仗,坚决打赢打好高质量精准脱贫攻坚战。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可能有实践上的自觉。要做到知行合一,用领会的精神、学到的理念和方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员杨治国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担负起教育扶贫和科技创新两大责任,在教育系统中探索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制度,着力培育一批素质过硬的管理人员,形成一个有序的教育生态,努力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
    学员胡斌感慨,两天读书班的学习,让他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乡镇在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所担负的历史重任,也更进一步明晰了答好乡镇工作答卷的思路和方法,增强了狠抓落实、善抓落实、抓好落实的干劲和力量。下一步,将对标对表区委决策部署,坚定实施“三大战略”,着力“七大重点”,强力推动宣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热议声中,全体学员们广泛凝聚了发展共识,碰撞出灿烂的思想花火,厘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更交织出该区广大党员干部“不负重托谱新篇”的共同心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