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红心猕猴桃采摘节于9月2日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8-17 08:5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8第四届中国•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将有采摘节开幕式、“邮通天下”2018苍溪红心猕猴桃川陕渝订货会、“海誓山盟永结同心”苍溪•三门特色农产品网络营销三大活动精彩亮相。苍溪红心猕猴桃现场采摘、特色农产品现场品鉴、浙江三门县小海鲜美味鉴赏、文艺节目、网红直播……2018第四届中国•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将带给你一场味觉视觉的盛大狂欢。
  苍溪素有中国红心猕猴桃第一县、国家现代农业猕猴桃示范区、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原料生产基地、国家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国字帽”的称谓,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猕猴桃采摘节。

    目前,苍溪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8.5万亩,全县39个乡镇全覆盖,年产量14万吨,年综合产值达40亿元,有以红心猕猴桃为主导产业的万亩现代农业园区11个,1000亩以上园区66个,500亩以上的标准化生产示范园125个。在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带动下,全县累计建成生态小康新村430个,打造生态家园户12.9万户。该县规划到2020年,种植猕猴桃面积将达50万亩,年产量达50万吨,建成集仓储、物流、集散、批发、加工、文化、旅游、信息发布等为一体的2000亩猕猴桃产业园,实现总产值100亿元,建成“全国最大的猕猴桃加工基地”“中国红心猕猴桃第一县”和“世界红肉猕猴桃之都”。    (青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