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全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问责36人

www.scol.com.cn (2018-11-14 13:1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青婧 向文 记者 何海东  

    四川在线消息(青婧 向文 记者 何海东)近年来,广元苍溪县整合4.3亿元强力开展饮用水源保护、砖瓦窑整治等10大专项治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12件信访件已完成9件,省环保督察50个反馈问题已整改49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22个问题整改60%以上。

    “对责任单位‘贴蓝签’表扬、‘挂黄牌’提醒、‘亮红灯’警示,目前已问责36人。”广元苍溪县环保局负责人如是说。

    该县研制环境保护职责分工方案、重点环保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等规范性文件18个,成立砂石开采加工、砖瓦制造、城乡垃圾规范整治等行业整改工作组8个,推行“清单制+责任制+领导挂联”机制和“红黄蓝”预警管理,按月对责任单位“贴蓝签”表扬、“挂黄牌”提醒、“亮红灯”警示,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进行倒扣分管理。目前已给予党政纪律处分、批评教育、约谈等方式问责36人。

    围绕嘉陵江、东河等重点流域,县城、工业乡镇等关键区域,畜禽养殖、医疗卫生等重污染行业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突出环境问题421个,采用“联动联改、打桩定位、领导包抓、干部包干”机制推进第一时间领导签批、现场查看、核实问题、启动整改、查明责任、公示处理,421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建立“巡察+督察+监察”三位一体督导机制,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全县重大专项督查,抽调30名专职干部组建3个县领导带队的专项督导组和4个暗访组,按照排查不彻底不放过、查处不到位不放过、制度不健全不放过“三不放过”分片包区开展督查督办,利用微信工作群推进月评估、周调度、日通报,推进8个问题及时整改赶上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