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召开目标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

www.scol.com.cn (2018-11-16 07:2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13日,朝天区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目标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近期关于经济工作系列部署,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总结盘点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对标目标找差距,细化措施抓推进,真抓实干促落实,创先争优走前列,坚决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区委副书记罗凌云、杨维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和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三季度目标执行情况、主要经济指标统计结果和项目投资“大比武”情况,区督目办、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分别通报了前三季度目标执行情况、主要经济指标统计结果和项目投资“大比武”情况,区委农工委、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扶贫移民局分别就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盯目标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经济运行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聚焦聚力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跨越发展支撑不断做强;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小康短板加快补齐;全面强化“三大发展保障”,经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狠抓工作落实见效,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持续保持,全区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势头。但仍存在工业经济稳增长压力大、制约因素日益趋紧、统筹兼顾不够好等问题,全区上下务必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全年目标,逐项梳理盘点、逐项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赶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蔡邦银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区上下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抓好市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意见落实和做好迎接省检各项准备工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支撑,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大比武”;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重点方向,持之以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坚持把民生幸福作为执政追求,千方百计抓好民生改善;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保障,不遗余力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坚持未雨绸缪,主动沟通对接,提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目标必成意识,突出重点难点,聚焦关键指标,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区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认真开展“回头看”,对考评指标逐项排查、补齐短板,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杨天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