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戒毒成功人员讲述"回归"故事

2020-06-26 23:2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禁毒集中宣传月 广元戒毒成功人员讲述“回归”故事

“在毒品的阴霾中,我曾经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是来自亲人和社会的关爱,帮助我鼓起人生的风帆,实现人生的蜕变。”听着郭某某的讲述,台下的观众发出阵阵唏嘘……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6月23日,由广元市禁毒委主办的“回归路·广元禁毒故事讲述”活动在市文化艺术大剧院举行,戒毒成功人员、禁毒优秀社工、缉毒一线民警、禁毒志愿者用真情实感讲述禁毒故事,用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展示了广元禁毒成果。

现场,郭某某以《我的幸福我做主》为题,声情并茂讲述从吸毒、戒毒、复吸、再戒、强制隔离戒毒……终于成功脱瘾戒毒,由曾经的吸毒人员转换为戒毒志愿者,并最终成为一名专职禁毒社工的艰难历程,内容真实,发人深省。

戒毒成功人员张某以《头顶有阳光,心中有希望》为题讲述自己吸毒、戒毒,回归社会成功创业的艰辛历程;

首批入选首批全国禁毒社工师资库,被戒毒(康复)人员称为“知心刘姐”的禁毒优秀社工刘月飞,以《用心拯救迷途的“羔羊”》为题讲述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一行、专一行,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帮助42名吸毒人员成功戒除毒瘾的点点滴滴的;

全省毒品查缉能手、朝天区公安分局禁毒缉毒大队副大队长丁应海,以《七盘关上的猎毒者》讲述与毒贩的生死较量,事迹震撼,感人沁人肺腑;

被授予“广元市禁毒预防教育特殊贡献奖”81岁高龄的退休民警蒋作林,以《铁血丹心映红城》为题讲述23年来义务自费开展禁毒宣传的动人事迹。

为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趣味性和观赏性,利州区嘉陵小学、花园小学,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等单位穿插汇报表演了儿童手语舞《禁毒拍手操》,歌舞《为爱出发》、《美丽广元,幸福家园》,诗朗诵《守护净土》等,展示各自领域禁毒成果。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冯安富,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分别为荣获“禁毒预防教育特殊贡献奖”的蒋作林和“优秀禁毒社会工作者”的刘月飞颁发奖杯、证书。

据悉,举办“回归路·广元禁毒故事讲述”活动,是广元市开展六月禁毒集中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营造“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和禁毒知识的知晓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