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生命延续——广元市成功实现第6例器官捐献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8:06:14)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0月2日凌晨2时11分,广元剑阁县盐店乡石笋村三组村民杨锦心跳骤然停止,父母含泪将他的肾脏、肝脏捐赠给急需的患者。
    杨锦捐赠的双肾、肝脏至少可以挽救3人性命。
    “我们要留下他”
    9月28日晚,剑阁普安三江口大桥附近,一只野猪被汽车撞死了,就在这时杨锦乘坐的摩托车路过,摩托车在湿滑的路面上滑倒,造成杨锦脑部受重伤。在剑阁县医院救治后,家人将他送至广元市中心医院,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杨锦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他是一个非常老实、听话、孝顺的孩子”。杨锦的女朋友说。现年30岁的杨锦在成都上完大学后,先在剑阁水务局上班,后来在西藏开快递公司,因高原反应回到剑阁,现在一家工地上施工。
    10月1日,医院再次确诊,杨锦的病情为“颅脑不可逆损伤”,初步观察,已处于“脑死亡”状态。
    获悉儿子已无法救治的消息后,杨锦的父母作出决定:无偿捐献杨锦的肾脏、肝脏。杨锦的母亲说:“他已经走了,但我想要存一份念想,我们要留下他,想让他还活在这个世上。”
    捐赠顺利进行
    在得知捐赠消息后,10月1日晚10时左右,广元市红十字会事业部部长刘磅礴带领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赶到现场,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协调员一起做好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10月2日凌晨2:10分,杨锦的心脏停止了跳动。2:13分,四川省器官移植中心按照程序,为其举行了短暂的告别会后,在协调员的见证下,器官摘取手术正式开始,3:30分整个摘取手术结束。手术共摘取了杨锦的双肾及肝脏,随即由工作人员送往成都进行移植。
    这是广元市成功实现的第6例器官捐献。自2013年人体器官捐献启动以来,四川器官捐赠逐年增多,受赠者与捐赠者的比例由原来的70:1,上升至现在的30:1,与全国基本持平。截至今年7月,全川已经成功实施器官移植200多例,成功挽救了400余人生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