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执政兴区要遵循啥?朝天区委全会这样《决定》

www.scol.com.cn  (2018-08-10 07:3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决定》是一个管总的文件,是推动朝天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何登华解读说。

    8月9日,广元市朝天区委外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区委办副主任何登华对全会《决定》进行了专题解读。

    “《决定》坚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朝天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彰显了区委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市委对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何登华解读说。

    《决定》主要精神体现在十二个方面: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

    (二)深刻把握新时代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历史方位,精准研判面临的区情特征和历史机遇,坚定推动朝天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三)深刻把握新时代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坚定贯彻“五个着力”重要要求,始终坚持“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不动摇。

    (四)深刻把握新时代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第一要务,加快构建“一心三副、六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建成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北部新城。

    (五)深刻把握新时代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根本动力,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构建加快跨越发展智力支撑体系,打造推动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强力引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六)深刻把握新时代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开放格局,坚持“融入南北向、深化东西向”理念,深入推进全面开放合作,坚持拓展通道、构建枢纽、完善网络、提升功能、支撑发展、做强门户,积极建设广元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北部支撑,加快建成广元对外开放北向桥头堡东出会客厅。

    (七)深刻把握新时代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重中之重,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2018年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小康,实现整体贫困向全面小康跨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走在全省同类地区乡村振兴前列。

    (八)深刻把握新时代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价值追求,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兴盛朝天文化事业,提升社会保障能力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九)深刻把握新时代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生态文明建设重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持续用力推进美丽朝天建设。

    (十)深刻把握新时代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法治保障,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法治朝天和平安朝天建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实现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

    (十一)深刻把握新时代执政兴区再上新台阶的政治保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加强政德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十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责任,始终专注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和发展定力,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此次发布会是朝天区解读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外宣办主任乔发东主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