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扫黑除恶动真格 全面整顿党员干部队伍

www.scol.com.cn (2018-09-14 07:51:06)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利州区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宣传发动和案件查办,把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作为“清扫”重点,通过案件查处有力警醒和震慑了辖区党员干部。
    今年5月,利州区扫黑办接到举报,称龙潭乡某村党员魏某,在市城区开办营业场所,涉嫌参与组织实施提供卖淫嫖娼场所。对此,利州区纪委、区公安分局、龙潭乡协同合作,立即展开调查。通过两次暗访进行调查取证,调取东坝派出所相关证据材料,取得确凿证据后,对涉案人员从快、从严、果断进行了纪律处理。
    为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利州区制定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广泛宣传发动、畅通举报渠道,结合问题线索定期分析。对党员干部涉嫌的案件坚决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着力形成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压倒性态势。
    截至目前,利州区共在乡镇(街道)、窗口部门和公安部门设置“保护伞”举报箱82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120余场,提供咨询3500人次。区纪委监委7个纪检监察室主动深入涉黑涉恶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抽查、现场接访等方式积极摸排,共处置问题线索13件,经调查核实,6件反映不实,5件正在办理中,2件已经办结,处理党员干部2人,全区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白燕林  记者  曾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