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来广督导非洲猪瘟防控 目前未发现疫情

www.scol.com.cn (2018-09-17 07:15:22)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省农业厅督导广元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目前全市尚未发现疫情

    13日至14日,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朝波带领督导组深入广元市青川县、朝天区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出席我市非洲猪瘟应急防控指挥部会议。
    自8月3日全国发生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我市按照全国、全省统一部署,立即全面启动综合防控工作,编写了《非洲猪瘟防控明白纸》和《非洲猪瘟防控行政告知书》,已在全市印发20余万份。截至9月12日,全市已排查养殖场(户)168694个次、生猪交易市场484个次、生猪屠宰厂(场)1088个次,排查生猪470.1743万头次,未发现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目前广元市已按农业部要求暂停从猪瘟发生地和高风险省份调入生猪,严格执行引入生猪落地报告和隔离观察制度,储备非洲猪瘟消毒药36吨,并加强了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朝天七盘关和青川木鱼两个省际间公路动物防疫检查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杨朝波在市非洲猪瘟应急防控指挥部会议上讲道,要实现把疫情拦在四川省外这一目标,广元首当其冲,风险高,压力大,就目前来看,广元市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措施有效,成效显著。他要求,接下来广元市要继续加强研究,增添措施,增加人力到接壤地区乡镇,进一步加强公路,特别是乡村道路的防疫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各司其职,严防死守,高强度、大力度开展综合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     (记者 张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