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借助"互联网+"模式 让猕猴桃卖"火"

www.scol.com.cn (2018-09-18 07:42: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编辑:向朝伦  

    9月16日一大早,在广元市昭化区紫云乡紫云村猕猴桃交易中心,中通快递销售点员工冯文杰就忙碌了起来:筛选、包装、上货、发货…… 
    "因为水果有保鲜时间,为了让网购猕猴桃的用户能够早点收到货,最近每天工作都是十个小时以上。"冯文杰擦了一把额上豆大的汗珠,又往返于仓库和物流车之间。 
    眼下,正值猕猴桃销售的旺季,和传统印象不同的是,今年已经看不到往年大型车辆进村统一收购,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物流车辆进进出出。 
    紫云村是昭化区最早开始种植猕猴桃的地区,也是该区紫云猕猴桃的发源地,其果实凭借着优质的品质和良好的口感,早在2009年底,紫云猕猴桃就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地理证明商标称号。2010年10月,紫云猕猴桃获省级标准化示范基地授牌。2011年,紫云猕猴桃获国家绿色产品认证。 2011年11月13日获 "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 2014年4月23日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紫云猕猴桃在国内外猕猴桃产业界赢得了极大的影响力及市场竞争力。 
    为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让紫云猕猴桃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同时最大程度方便消费者,紫云村近年来与时俱进,借助"互联网+"模式,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丰富完善销售模式。想吃正宗、新鲜紫云猕猴桃的人们再也不用大老远跑过来购买,动动手指就搞定了。 
    "从八月下旬猕猴桃刚采摘就开始,几家快递物流每天早上七点几乎准时装货,晚上有时要忙到半夜,20多天时间大概就走了一千六七百件左右。走得特别快,卖得特别火。"紫云村党支部书记、紫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冯开银说道。 
    截至目前,已有中通、顺丰、德邦、邮政四家快递公司进驻紫云村,建立销售点,此外还有数量众多的微商果农网上销售,让紫云猕猴桃成为了实实在在的"网红"。 
    作为紫云猕猴桃一个重要销售窗口的紫云猕猴桃交易中心,今年的交易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几乎实现了翻番,目前的销售额已突破了两百万元。 
    猕猴桃作为昭化区的农业支柱产业,目前种植覆盖该区19个乡镇,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特别是3000余户贫困户参与种植,让猕猴桃承载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 
    昭化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亩猕猴桃的收入可达一万到一万五千块,除去成本,果农纯收入可以达到二千五至三千块。猕猴桃产业不仅构筑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增收致富路子,更夯实了该区脱贫摘帽的产业基础。(奉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