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开展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1 07:07:10)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9日下午,广元市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专项整治启动会召开。传达全省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安排我市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电力用户电费负担,今年以来我省分三次降低了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但部分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小区、写字楼等(以下简称“转供电经营者”)未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和电价降价措施,个别转供电经营者擅自提高电价标准,搭车收取其他费用,致使国家降低电价政策措施未传导和落实到转供电终端用户。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我市决定对行政区域内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专项整治范围为广元市行政区域内凡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到终端用户的转供电经营者,包括所有实施转供电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小区、写字楼及企事业单位、出租房所有者。将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我省出台的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和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措施,整治转供电环节不执行国家电价降价措施、不执行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违规向转供电终端用户分摊电量电费、搭车收取其他费用,以及通过合同约定固定电价、固定分摊电量电费或加价幅度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整治工作分三步进行,目前正在进行政策宣传阶段,2018年9月26日—10月20日为自查整改和政策落实阶段,2018年10月21日—12月15日进行专项价格监督检查阶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