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全力做好九寨沟撤离人员保障服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6:46:00)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广元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按照市委书记王菲的要求,广元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任指挥长的广元市支援“8·8”九寨沟县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同时紧急组织救援力量驰援地震灾区,并全力做好九寨沟撤离游客和其他人员保障服务工作。

    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尹力省长重要指示,安排部署九寨沟撤离人员保障工作,要求全力确保道路安全、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为达到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安排30余名工作人员,配备设施设备,深入青川县、利州区,对由九寨沟途经广元的G75兰海高速、G212国道、S105省道等道路的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维护;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立即安排警力,对由九寨沟途经广元所有路口进行交通管制,市交通运输局完善设置沿途醒目交通标识,全力确保撤离道路安全畅通;市应急办与川北高速公司随时沟通,全力配合,保证高速公路畅通;广元机场开放机场招待所,以备撤离人员所需。

    同时,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市民政局在青川和利州设置了5个保障点位,每点位7人保障,准备基本保障物资方便面100件、矿泉水44件;市卫计委落实应急救治药品20余种,并在每个点位安排救护车1辆,做好撤离人员可能出现的医疗救治工作。

    17时30分,4架从灾区飞来的直升飞机抵达盘龙机场,邹自景组织公安特警、交警、志愿者等在现场维护秩序和开展服务保障工作。18时20分左右,直升飞机注满燃油后,将9名重伤员紧急送往成都进行救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