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2020-06-09 18:0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规范剑阁县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确保饮食安全。6月1日至2日,县民政局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据了解,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普安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木马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鹤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围绕四个方面做了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堂环境卫生等情况;食堂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疫情期间防疫工作;四是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规范等。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场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规范食品操作流程,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

检查组要求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院长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操作程序做好食品储存、留样、餐厨剩余物处置工作,要加强食品安全自查,要牢记食品安全无小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措施,提高入院老人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老人食品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