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启动2017年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2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根据国家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10月11日至11月10日,广元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始终关注公众安全用药需求,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进一步营造共同关注药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2017年全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执业药师在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组织药学专家、执业药师进机关、进社区开展“合理用药”“药品不良反应”等药学知识讲座;二是“组织观看药品安全系列电视片”,为解析药品安全认知误区,宣传月期间,四川电视台摄制药品安全系列科普片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纪实,展现四川药品安全保障措施,将在四川电视台栏目播出,将及时组织收看并在当地媒体转播;三是“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邀请药品专家走进社区、企业、机关、学校等场所,宣讲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特别是假劣药品鉴别常识,常见用药误区等;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药品安全风险知识,增强对假劣药品、虚假违法宣传销售行为等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四是“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公益行动”统筹整合系统科普资源,对药品科普知识进行收集、编撰、整理、分类汇总,形成全系统药品科普宣传知识库,不断推出贴近广元实际的安全用药科普精品;五是“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农村活动” 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到帮扶乡村入户开展“喜迎十九大、药品安全科普进农村”活动,宣传药品安全保障措施、医药产业发展成果,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六是“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药学服务技能提升行动” 针对协管员、社区医生、药品零售、批发企业、药店店员等药品从业人员,结合安全用药知识展板、发放安全用药知识折页,开展安全用药、慢性病防治、药物配伍与禁忌培训,提升药学服务技能。

此次活动要求,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策划方案,开展各项活动,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院校、大型企业、新闻媒体、科普组织积极参与,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要加强各类媒体的融合宣传,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

(王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