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吴锐赴剑阁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及药械监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8 15:4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25日,省食药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吴锐一行5人赴剑阁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及药械监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乾,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剑阁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及剑阁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县铁皮石斛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察看基地规模,向企业了解栽培技术,查阅铁皮石斛种子、种苗来源资质和种质鉴定报告,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效益和整体发展规划。

汇报会上,就广元市药械监管工作情况、剑阁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县食品药监部门机构改革“三合一”后职能整合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对市县两级药监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监管工作抓住了重点,监管手段抓住了关键。并对今后的药械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监管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守住监管底线,夯实监管责任,做到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二是要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监管的辩证关系,以严格的监管促进企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抓住监管重点,抓好药品流通市场管理,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的监管,对监管对象做到惩治结合。四是剑阁区位优势独特,气候条件适宜,传统种植技术深厚,发展中药材产业有基础、有潜力、有市场,希望该县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上,一定要选好品种、选好企业,打造好品牌,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

(岳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