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成功举办2017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7-11-30 10:0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28日下午,青川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青川县马鹿镇人民政府联合在马鹿镇马鹿社区举行2017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阳定兵、县应急办、县食安办、县疾控中心、马鹿镇政府等参加应急演练。

演练场景设置为马鹿社区居民张某因生日邀请亲朋好友,在家举办生日喜宴,前来参加生日喜宴的张某某等3人先后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出汗等反应,疑似食物中毒。该社区、镇卫生院、镇食安办、县疾控中心、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县公安局竹园派出所等部门行动迅速,响应及时,全部患者及时得到救治,病情稳定,且无新增和死亡病例,事故现场及受污染食品得以有效控制,食品与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清理并符合相关标准,次生、衍生事故隐患消除。马鹿镇2017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结束,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阳定兵表示,本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措施得力,过程环节紧凑,指挥到位,行动迅速,响应及时,救援工作组配合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意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自的应急预案,按照预案积极展开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使应急预案更具有可操作性、更能应付突发事件。二是食药工商质监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扎实开展集中执法行动等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法》赋予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处置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能力。三是探索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企业作为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李季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