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冯治勤检查危险化学品设备安全并慰问一线人员

www.scol.com.cn  (2018-08-03 11:0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1日,广元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治勤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带队前往中石化元坝气田,检查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安全,实地慰问在高温酷暑天气下坚守在各类承压罐体、管道一线的市特检所检验人员。

    冯治勤一行深入元坝气田净化厂、采气厂,听取了企业负责同志关于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汇报,对厂区特种设备使用、维护、检验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企业现场管理、推进质量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设备检验现场,冯治勤与广元市特检所检验技术人员进行了认真交流,听取了进驻以来检验检测工作汇报。他指出,炎炎夏日下,检验技术人员不俱高温、不怕酷暑,战天斗地、挥汗如雨,奋斗在检测一线,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设备周身进行无缝“体检”,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彰显出了新时代广元特监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四特精神,是广元质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最美的写照。

    冯治勤强调,元坝气田净化厂是“川气东送”的重要气源地,是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持载体和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企业在用特种设备安全与否,关系到企业发展命脉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检验人员一定要本着对人民、对国家负责的态度,牢记肩上责任和使命,按照检定规程规范,精准检测,及时排查并协助企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同时,冯治勤温馨提醒检验人员,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高空防护和防暑措施。特别是进罐作业更要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规定,规范“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程序,严格把握作业时间,确保个人人身安全。

    市特检所所长徐厚良、副所长赵书全等随同参加检查与慰问行动。 (杨仪 张正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