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疫情防控期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491户

2020-03-30 10:4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在作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我市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截至3月25日,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共新办各类市场主体3491户。

做实“六大套餐”,提供更加便捷准入服务。2月3日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推出 “网上办”、“邮寄办”、 “预约办”、 “就近办”、 “分散办”、 “特殊办”六大套餐服务,加强政银合作和营商通APP试点实施力度,我市市场主体发展态势明显趋好。截至3月25日,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共新办各类市场主体3491户,其中企业514户。通过网上办理企业408户。全程电子化办结率为79.39%。3月份,全市共新登记企业312户,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3户,同比增长42.46%。新登记个体户2948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035户,同比增长52%。

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特色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为经营范围涉及口罩、防护服等的20余户企业(个体)登记注册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完成对46家企业的信用修复,对6家列异企业从失信名单中移出,保证了企业及时正常恢复生产。对8户简易注销公告期满因疫情不能注销的予以延长45天。对2户药品经营企业许可证有效期满的,同意延期换证申请。

强化多方协作,加大复产复工帮扶力度。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登记审批窗口加强政银合作,对有防疫应急综合信贷需求的企业积极作好融资对接推介,通过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多渠道收集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现实情况,协助各级监管部门制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刘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