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电了 贫困户搬新家过新年

2020-02-06 11:4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安置点通了电 贫困户搬新家过新年

张超 本报记者 燕巧

今年春节期间,利州区龙潭乡官山村土地挂钩安置点的贫困户凡三奎迎来一件大喜事,搬进了装修完毕的二层小楼房,住上新房子。

68岁的凡三奎家里一共6口人,妻子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丧失劳动能力;儿子在贵州务工,主要是卖盒饭,收入不高,因为有两个小孙女要照顾,儿媳妇只能在家带小孩。

2019年初,凡三奎家原有土墙房划归国家耕地使用,并享受国家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在政府统一安排下,搬迁到现在的集中安置点。

去年8月,安置点主要设施修建好了,凡三奎便开始谋划装修入住的事,但因为新家没通电,陷入两难。

“我提出了用电需求,第二天他们就来了3个工人,帮我接通了临时用电,还告知了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凡三奎说,有了电,他随即开始了装修,保证了春节住进新房。

今年春节前,来自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龙潭供电所的赵全宇、贺治金等5名电工将1800米低压架空导线、2000米入户导线在安置点安装完毕,合上10千伏官山3号台区开关,官山村安置点的电全通了。

“我们提前在安置点立好了电杆,现在正在为返乡务工人员服务。有了新家,没有电怎么行。”电工赵全宇说。

龙潭乡是利州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之一,全乡一共35个土地增减挂钩安置点,涉及安置户415户2075人,目前已经有10个安置点通电达到入住条件,剩余安置点将在今年3月竣工交房。(《四川日报》2月6日第8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