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成功创建为首批“省级流动人口基本公卫服务均等化示范单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1:2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省卫计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五个部门联合发文,公布了首批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示范单位名单。广元利州区经过创建、评估、验收等众多环节,成功创建为首批“省级流动人口基本公卫服务均等化示范单位”,成为全市唯一的示范单位。

省级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示范单位的创建,需历经省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指导中心的第三方评估验收,涉及组织领导、资金保障、服务落实三个方面指标。四川省首批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示范单位共20个,利州区是广元市唯一成功创建的单位。

首批省级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自启动以来,利州区各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及创建单位高度重视。在市、区有关单位的关心指导下,注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大力开展亲情化和均等化便民服务,逐步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建立起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均等化服务体系。为流动人口提供13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宣传咨询、青春期健康教育、婚前健康检查和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项目;为流动人口办理就医卡,实现健康档案“一卡通”,区内医院通用,极大方便流动人口异地就医;建成利州区远程诊疗和“智慧广元”人口信息平台等,促进管理服务和政策落实。

为实现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服务,利州区积极探索工作路径和方法,不断完善其体制和机制,探索流动人口服务新机制,将该项工作与医养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等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成效显著。其“三结合”、流动人口登记管理、信息共享等许多经验、好做法获验收评估组的高度肯定,认为值得推广。

(吴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