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卫生计生系统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1 16:0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享有安全、有序、良好的就医环境,扎实抓好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8月7日-11日,按照《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广安办﹝2017﹞48号)文件,由市卫生计生委牵头组织市安监局、市质监局、市消防支队、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抽调的专家组成检查组,连续对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一是国家、省、市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标准和程序的贯彻执行情况。二是安全设施设备“三同时”执行情况;供电供水供热设施、锅炉、氧气设施设备、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及车辆等设施设备安全情况;新建、改建、扩建施工以及拆建施工和维修施工场所的安全情况;是否病车上路、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毒麻药品、放射源、血液、消毒隔离等重要环节的安全监管情况,实验室、化学药品安全管理及其他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保养和使用情况。四是门诊、急诊人员聚集场所安全警示标志、防火设施安全状况和疏散通道的畅通状况及单位食堂食品、环境安全情况。五是消防安全工作的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的配备、安全标示、职工消防知识及器材使用的培训情况;特殊行业人员培训、持证上岗情况。六是隐患排查情况,执行安全生产值班制度情况,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完善情况,突发公共事件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各项准备工作,应急物质储备体系和紧急调用机制健全完善情况。七是日常及重大节假日医疗救护、卫生应急、医疗纠纷、信访处置等涉及安全、维稳工作情况。

此次大检查抽检县区3个,涉及14个单位,委直属单位4家,委注册医疗机构4家。为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取得实效,检查组分成4个小组,对被检单位进行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软件资料,并听取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自查汇报,最后由专家反馈情况和建议。

大检查结束后,市卫生计生将印发大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单位要以这次大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及时整改,确保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活动和“回头看”活动。三是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事故,迅速做好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四是进一步强化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各级领导和负有安全监管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值班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五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和隐患排查。要针对本次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建立重大隐患治理备案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做到查处一项、整改一项、消除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安全生产措施全面落到实处。确保全市人民享有安全、有序、良好的就医环境。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