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卫计计生党工委多措并举党员培训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0:1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笔者获悉,广元青川县卫计生计党工委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多措施开展党员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树立良好医德医风。

保持政治定力,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9月26日,邀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王生伟,县委组织部组织股股长、县委党建办副主任关春花及县委组织部副科级干部周静,就“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党务干部及基层党建几项重点工作”、“党建业务培训”、“怎样做好党员发展、管理和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全县卫计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局机关、县疾控中心、县卫监大队全体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凭优势再借力,助推党建发展。9月27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生伟、县卫生计生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领卫计系统支部书记、副书记40余人,到广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保健院)、广元市万江眼科医院等医疗机构,就完善党组织架构、打造党员队伍、提升医院管理、强化党员教育、服务基层百姓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参观学习。

广元市卫计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玉琼要求,卫计党工委要发挥行业优势,借力先进做法,不断带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在狠抓党建促发展上实现弯道超车,更好的服务群众,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参加学习,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谭清杰认为,这样的学习很重要、很及时,特别是医院打造“六有”阵地和党员优先任用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

倡廉政之风,补理想信念之“钙”。为进一步牢记宗旨、严守底线,一行还参观了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剑阁基地。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先后从“前车之鉴”、“腐败诱因”、“忏悔反思”等四个展区进行观看,每每走进一个个展厅,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有的目无法纪、执法犯法;有的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有的利欲熏心、贪污受贿;有的淡化责任、失职渎职;有的道德败坏、嫖娼赌博。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课,让我们在灵魂深处敲响了警钟。

在廉政教育基地,从“谆谆教诲”、“挺纪在前”、“三同机制”等多个方面聆听了历代老革命家的谆谆教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从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古代清官廉吏的事迹典范,感受了廉政谈话、进行了廉政知识问答测试、重温了入党誓词,敲响了廉政警钟。此次体验教育让参加学习的党员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从理论上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从情感上再铸为人民服务的党魂,对他们在以后工作中坚守理想信念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参观结束后,沙州镇卫生计生联合支部书记李泓激动地说,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名利、金钱、美色的诱惑,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

青川县卫生计生党工委将始终狠抓党建促发展工作,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建设“健康青川”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何文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