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2017广元消防安全最美家园

www.scol.com.cn  (2017-11-14 10:3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7年是全国首个“119”宣传月活动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7个全国“消防日”。11月8日上午,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了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广元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最美家园颁奖典礼活动。本次活动在广元市利州广场隆重举行;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广元市委、市公安消防支队承办。

活动现场对“我参与、我快乐、我平安”的“2017广元消防安全最美家园”评选活动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该院作为广元市卫计系统唯一的获奖单位上台领奖。何东权副院长代表获奖单位发表获奖感言:这个沉甸甸的奖牌既是对该院消防安全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坚持把消防安全作为医院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近年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建立了医院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健全了消防管理制度,完善了机制预案,有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并逐年增加消防投入,增添消防器材,完善监控设施,加强对消防维保单位的管理。医院消防日常管理采取定人、定区域、定责任,分片管理的方式。医院保卫科坚持开展每日消防巡查、定期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今年医院重点开展院内非机动车专项治理,将非机动车全部清理出院区,有效的保障了院内消防通道的畅通,杜绝了因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为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保卫科还采取分阶段培训的方式,通过深入临床、医技一线面对面培训和集中培训,以现场讲解、应急疏散演练等形式对各级各类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帮助医务人员和患者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掌握对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逃生技能;增强了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自身及患者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参与、我快乐、我平安”,消防安全有你、有我、有他,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建平安美好家园!

(杨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