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经开区:3亿医疗基金引来八方“金凤凰”

www.scol.com.cn  (2018-06-04 07:30:49)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产业链招商形成倍培效益

3亿医疗基金引来八方“金凤凰”

    从政策牌到特色牌,从单个公司到产业集群,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招商模式悄然发生变化。5月29日,记者从该区生物医药产业投资促进洽谈会上发现,此次产业投资,是以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与该公司业务相关的大健康概念的15家企业从广州、上海、浙江等地齐聚开发区,共商发展。

    达安公司旗下有300多家企业,生物医药科技研发走在全国前列。此次洽淡会,经开区抓住达安基因公司这一产业链龙头,积极洽淡其上下游生产企业、产前产后服务企业等。此次共有15家公司来到经开区。5月30日,在盘龙医药园,广元达安创谷生物医药科技孵化中心、国家级达安创谷医药健康孵化器广元孵化服务中心挂牌。其中近十家企业表达强烈投资意愿,拟于近期签约。经开区将和达安基因及其旗下企业在生物科技、智能医疗器械、净化处理、高端医疗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去年开始,经开区与达安基因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其合作共建3亿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目前该基金已投入运行,已成功签约深圳健佰氏等7家企业。其中深圳健佰氏总部已迁至园区,今年预计该企业可纳税1000万元。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省重点打造的十个区域医疗中心之一,区内的盘龙医药园是秦巴山区最大的医药工业园区,现有29家医药企业入驻,去年生物医药工业总产值突破30亿元。

    短评:随着各地资源节约利用的需要和招商政策的同质化,在优惠政策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小的时候,以集聚上下游产品、降低综合配套成本、拉长产业链条、抓住优势龙头产业为主要内容的产业链招商方式,可以以商招商,事半功倍。广元经开区以“大”带“小”,抓龙头兴产业,引进多个组团式投入的企业,形成了产业企业集群,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记者江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